close

呼~不知不覺暑假也過了一半啦!!

Emma的暑假是怎麼渡過的呢??

 

登登登...

 

永齡希望小學    14e381daf2ed59.gif      

 

這個暑假,Emma還是非常的忙碌呀!


工作、課業兩頭燒,沒辦法呀!為了生活,Emma只好豁出去囉!

這個暑假,我也在永齡希望小學工作!


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,七點出發,騎車到偏遠的地區去和小孩奮鬥。


這對於之前每天養尊處優的Emma來說,真的是一大苦難耶!


整個生理時鐘就是調不過來,而且,到真正的學校,感覺就好像小學老師一樣了!


是令人既興奮又期待呢!


雖然之前Emma在大學時也曾經在同樣性質的機構工作過,但是面對這個新挑戰,


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呢!


而說到永齡,Emma忍不住要大大大推一下!

這個計畫是鴻海集團設立的唷!就是郭董啦!

主要的目標就是在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小孩,

讓他們在家長工作忙碌時,能夠有課輔老師一方面幫忙照顧,一方面幫忙輔導!

讓小孩沒有機會學壞!

也讓小孩子的課業有補救的機會。這裡的課程完全是免費,但是需要經過社工師的評估才可以進入。

目前這個計畫已經拓展到幾乎全台,像高雄,就是由中山和高師大負責的喔!

而我們這群課輔老師,就要騎著我們的小噗噗,南征北討去教學!>< 教學第一周

真的是非常的疲憊,有時候會被一些調皮的小朋友弄得很怒!

但是以我教學多年的經驗,很快就把小朋友搞定囉!>< 很有成就感,真的!

而本周則是教學的第二周

整個round起來順利很多,小朋友也很聽話囉!

甚至還有小朋友忍不住叫我「阿罵」、「媽咪」

表示我母愛氾濫了吧!= =+



但是,在這裡工作,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很開心!

我認為,這樣的課輔計畫在目前經濟M型化社會的台灣真的是必備的!

曾經我聽過一句話

「多一所學校,就少一所監獄」

我非常的贊同,因為唯有多給予關懷、協助

才不會讓這些較為弱勢的孩童變得更弱勢

他們需要的是關心、陪伴

假若我們能夠給予,則需要用力的給他們

因為只有這樣,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更好呀!


14e3826389b88c.jpg    

 

由於在機構工作照片不得公開,因此在此送上Emma實習老師照><

喜歡就幫我推一個吧!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